close

IMG_9365.JPG

今天要介紹日本大阪的花丸軒拉麵。我去了大阪五次,這是第五次去大阪且快離開大阪時臨時找到的拉麵店。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有開業一陣子了。但特別要拿出來推薦的原因在於:有別於一般連鎖的一蘭或一風堂,花丸軒不僅價位便宜,在口味上更貼近台灣人的口味。
(科普一下:關西拉麵即使是豚骨也相對較沒有關東那麼的濃稠,因此也比較貼近台灣人的口味。一般在台灣的拉麵店口感也比較偏向關西。)
 
營業時間:24小時(無法定位,無法刷卡)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2-1 (難波電器賣場BIG CAMRA正對面) 如何到?請按這教學
 
 
店外觀非常有日式小餐館的風味,內部的氛圍也非常有深夜食堂的溫馨感。店面其實座位數不多,不過座位之間並沒有很擁擠。
 
 
上餐方式也直接從吧檯傳遞給客人,很有深夜食堂的親切感。
 
 
菜單部分也非常簡單,不過可以看到價格非常便宜。超級大碗多肉的拉麵最貴也才950日圓。
 
 
如果大食量的人,也可以選擇SET,價格沒有比一碗單點差太多。以第一名套餐來說,還多了六顆煎餃跟一盤炒飯。實在是超大分量。
 
 
桌面上的醬料很簡單。
 
 
不過可以額外跟店家要免費的蛋或是麵免費加大,貌似平日白飯也可以免費要一碗。如下圖。不過我們是吃完出店面才看到。所以很可惜沒吃到。
 
 
不過已經到了旅遊的後期,身上的日幣要省著點用所以就點了看起來比較清淡也可以同時享用到兩種不同肉品的Happiness Ramen (幸福拉麵)。湯頭無法像一蘭拉麵去調整口味的濃度,或麵條的軟硬。但整體來說,麵非常Q彈但又不軟爛;湯頭部分雖然還是一貫的拉麵鹹及浮了一層油,但是並不會死鹹及膩口。相對其他拉麵,這家拉麵讓我喝水的次數大幅下降。

 

 
麵裡面有兩種不同的肉:一般的叉燒跟滷得很徹底的三層肉。叉燒雖然比一般拉麵的肥油多了點,不過因為切得比較薄,且是直接放在湯裡沾了比較重口味的鹹湯,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太油膩。
 
 
滷肉部分相對較死鹹,味道也比較重。有點類似台北東區鹽神的滷肉。但支防部分較多。
 
 
不過雖然比東區鹽神的肥油較多,可是軟骨部分已經煮到整個化掉,吃起來非常的黏稠。非常的「膠原蛋白」,嘴巴整個口感是黏稠而並不是油膩。
 
 
朋友因為覺得想多嘗試其他的餐點,所以多點了一份炒飯。不過炒飯對我來說就沒有這麼必吃的推薦了。雖然炒得很粒粒分明,也有蛋香味。可是可能飯的保存沒有處理好,吃起來有點乾,並沒有真正好吃炒飯的飽滿感。但基本上算是麵不夠吃的狀況下,可以加點的首選。(因為我吃到目前日本的煎餃我很不愛XD)
 
 
另外,額外介紹,店面裡面有販賣「花丸軒」限量T SHIRT ,雖然Water哥不認為有什麼場合可以穿出來XD。
 
 
總結來說,如果來日本推薦拉麵,我會推薦花丸軒。主要在於整個口味吃起來很順口,也沒有連鎖般的這麼統一味道。
我想最大個原因可能在於整體店面給人的感覺,與可以直接看到吧檯內廚師料理的認真感吧(雖然有點矯情形容,可是我真的一直在觀察廚師們在炒飯、甩麵的神情。所以絕對不誇張!! 哈)。另一方面,價格也不貴也是推薦的原因。
 
如何到花丸軒呢?
如果是心齋橋方向過來,請走到道頓崛的主要街道看到星巴克後左轉,並直走看到金龍拉麵與磯丸水產中間的商店街(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到店面在右側。
 
 
如果是從難波站過來,過了高架下的馬路後,不要進入商店街,右轉直走直到看到另外一條商店街(路口是一家紅色店面的燒烤店,如下圖)進入後,過了夾娃娃店就可以看到店面在你的左側。當然如果你是從千日前道具街過來,就直接過馬路進入下圖的商店街直走就可以。
 
 
 
 
 

arrow
arrow

    Foodie2F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