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鬪雞難波店營業時間:17:00~1:00 (LO 00:30)。
 
 
怎麼到? 請點這 路線指引任意門
 
(廣告時間--Water的廢話流部落格還有更多美食介紹喔!! (陸續搬家整理文章中,請多多支持,欠債(文章跟照片)的,總有一天要還完...)
指路--> Water哥廢話流部落格首頁)
去日本一定要體驗當地的居酒屋文化,也或許你已經體驗過多次,但想必你一定沒有嘗試過雞肉生吃的料理吧!這篇文章要介紹大阪著名連鎖居酒屋-鬪雞。顧名思義,整家店的料理偏向雞肉,想在這吃到牛肉的人就無法啦!  
 
鬪雞在大阪共有5家分店,分別為在心齋橋、梅田跟難波的觀光區附近。難波這間分店其實已經是我吃第二次生雞肉。需要注意晚餐時段需要先訂位,當然10點之後可能有機會有現場位。  店內是可以吸菸的,所以怕煙味的看倌就看您願不願意為了美食犧牲一下囉!
 
2
圖片來源:官網
 
 
 
 店內分成室內外:室內有一般桌子的位置、和式坐墊。  
 
室外空間
3
 
室內環境 烤台也是直接隔離讓整家店沒有太多的油煙味。
4
 
 
室內空間-一般座位區
5
 
室內空間-和室區
6
 
菜單也是有中文版可以選擇。不過因為Water哥一開始講英文,所以店員直接給了我英文Menu 。  
一般串燒價位都約150左右。如果想吃飽建議點烤飯糰或泡飯。  當然,推薦這家就是因為他的生雞肉料理真的必點!詳細後面再繼續介紹。
87
 
接著就進入W哥這次品嘗的料理啦!!
 
炙烤生雞腿肉
雞皮有稍微炙燒過,有雞皮的碳烤香。肉質較脆口,不過因為雞腿部分帶些微的筋,所以部分吃起來稍微具有韌性。
9
 
炙燒生雞胸肉
跟雞腿比起來,肉質較軟嫩Q彈。口感比較像是生牛肉片。
 
10
 
串燒
 
烤雞胸梅肉串燒  梅醬味道稍嫌酸鹹。雞胸烤得還蠻嫩的。只是整體來說只有梅醬的味道。
 
11
 
烤雞心-醬燒口味(右),烤豬五花-醬燒口味(左)雞心烤的7分熟,同樣吃得出雞心的鮮度及肉質的彈性;豬五花雖然看得出脂肪層很厚,可能是烤得比較乾,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12
 
烤雞肝串雞肝相對也保留一定生度。但材料非常新鮮的情況下,不吃肝臟、討厭肝味的Water哥也敢自己解決整串。可見才來的新鮮。
 
13
 
雞皮馬鈴薯泥沙拉這道被歸類為冷菜類。馬鈴薯泥跟雞皮的量都算多。雞皮炸的很酥脆,但又沒有高溫油炸的油臭味。另外可能是低溫慢炸,整塊雞皮並不會像一般鹹酥雞雞皮的扎口。反而ㄧ咬就化掉。
14
 
唐揚炸雞配芥末美乃滋麵皮不厚,雞肉炸得剛剛好,因為從外觀看得出來雞肉鼓鼓的,這是炸得剛好把水份鎖著的證據。
 
15
 
烤飯糰這次的烤飯糰跟我吃到的本店有點不同。這裏的烤飯糰並不是捏成三角狀。
 
16
 
而且中間有包酸味十足的梅子,不過可能量較少的原因,這裏的梅子就沒烤串這麼鹹,反而酸的剛好。重點是以日幣$400來說這樣的份量非常足以填飽肚子。非常推薦還沒吃晚餐的看官們,點上一份烤飯糰來省自己的荷包。
 
17
 
茶泡飯雖然說菜單上寫這是茶泡飯,但是以茶泡飯來說。這道料理相對負擔重了點。茶泡飯大多都較清淡爽口,因此也常拿來解酒。但這道的茶,或者應該說是湯,是以雞骨頭熬成的高湯。雖然喝起來沒有豚骨拉麵般的油膩,但在整個味覺上還是相對膩了一點。不過以份量上來說也是可以當成主食的一份餐點。
 
18
 
 
另外要特別介紹一下旁邊的佐料。綠色的部分為柚子胡椒。這個胡椒的醬料偏鹹而且有一點辣,不過因為含有柚子皮的成分,所以出奇的清爽。之前在日式酒吧打工的時候非常喜愛這個沾料。可以當許多燒烤或火鍋的沾料,我也拿來拌檸檬汁跟橄欖油變成沙拉醬。也可以拿來拌在類似魚湯或茶泡飯這類清淡的湯中。
 
 
 
玉子燒現煎的玉子燒,不過因為不是甜的(因為日本的玉子燒常常做成甜的,就算冷冷的吃也很好吃。所以這道反而吃起來就跟一般的炒蛋的味道。相對沒有這麼的滑嫩。
 
19
 
飲料部分,最常喝的ginger highball (左下薑汁汽水加威士忌)。不好比例或隨便的調法,就會造成太甜、沒氣泡、或是直接喝威士忌的感覺。不過在這我給9分。因為蘇打水的碳酸足夠刺激,也可喝出角high 威士忌特有的酒香,但又不濃郁到你可以瞬間感受酒勁而掛點(好啦,哥酒量差...)。
 
21
 
 
如何到鬪雞難波店呢?
 

如果從地鐵難波站出來後,請找到南海電鐵的北口。 (如果是從心齋橋商店街沿路走過來請點這-任意門)
 
22
 
出來後往左轉,一直直走。(見下圖)(如果往右轉就是往戎橋筋方向,也就是心齋橋方向一直逛過來的看官,請從這張圖片繼續由小的為您導引)
 
23
 
到達路口就可以看到對面有間大國藥妝。(見下圖)
 
24
 
過馬路後繼續直走,直到中間可以過到右側對向馬路的十字路口,在這過馬路就可以看到左斜前方(上方有車輛禁止進入單向的標誌)的的碳火燒鳥鬪雞難波店。(見下圖)
 
 
25
 
過道馬路對面就可以看到店面囉!!
26
 
-------------------------------------------------------------------------------------------
 
如果看官是從心齋橋筋商店街沿路逛過來,一路上直走直道看到高島屋之後過馬路右轉。(如下圖)
27
 
接著請點這~讓小的繼續為您帶路。
 

arrow
arrow

    Foodie2F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